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北京七类食品抽查结果公布 近半数罐头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卉)昨天,北京市质监局公布了对本市企业生产的罐头、酱腌菜、啤酒、黄酒、葡萄酒、饼干、方便面七类食品的抽查结果。

  此次抽查罐头9种,合格5种,抽样合格率为55.6%。主要质量问题是着色剂不合格;糖水浓度或固形物含量达不到产品明示要求;商业无菌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北京木林圣达食品厂生产的“圣达”牌鲜青豆罐头、北京市宝鹏庆泰食品厂生产的“世界花”牌无枝红
车厘子(罐头)、北京市长城龙辉食品贸易中心生产的“龙辉”牌白灵菇素鲍鱼(罐头)、北京金众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众源”牌鲍鱼菇(罐头)。

  抽查酱腌菜16种产品,合格13种,抽样合格率为81.3%。主要问题是水分、食盐、净含量、氨基酸态氮、 糖精钠、甜蜜素等项目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北京靠山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靠山居”牌甜酱八宝、北京绿康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绿祥”牌日本盘瓜、北京喜德瑞生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老虎萬”牌鲜蘑菇。

  抽查啤酒、葡萄酒、黄酒11种,合格9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81.8%。主要问题是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超标。不合格产品包括:北京红儿红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儿红”牌糯米甜蜜酒、北京古燕斋酿造厂生产的“乌蓬船”牌加饭酒。

  抽查饼干7种,合格6种,抽样合格率为85.7%。质量问题是水分和脂肪两项指标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有:北京元亨基泰饼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嘉荣”牌香酥曲奇。

  抽查方便面3种,合格2种,其中北京圣金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米迪”牌荞麦香五谷面水分不合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食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