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5年消费者日:健康维权 > 正文
 

卖场班车中途强行撂客 没下车乘客被载回大卖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55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大润发闸北店客户服务部的杨经理在调查后,证实在前天下午确实发生过班车在中途将客人赶下车的情况。经向当事的司机了解情况,事发原因是由于司机擅自改变了原定的班车行驶路线,私自从小路开到了终点倒数第二站后,由于车辆行驶到了一条单行道上,因此无法继续将车开到终点站,司机就自己决定让所有的乘客下车。这完全是驾驶员的个人行为,大卖场从来也没有规定过末班车可以不按规定的线路私自行驶,也不允许司机在中途将乘客赶下车。

  据杨经理介绍,大润发闸北店的班车是向冠中五汽租赁的,驾驶员是车队的驾驶员。尽管司机不是卖场的,但根据双方的合同,司机也没有权利私自改变行车路线,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大润发闸北店拟于今天将此事通报给车队的主管,共同寻找一个解决方案。

  对于唐先生的投诉,杨经理明确表示,一定会给顾客一个回复,与顾客协调处理好这件事情。按照大润发闸北店的规定,顾客的投诉在3日之内给予回复。杨经理承诺,事情彻底调查清楚后,他们将会和唐先生协商,作一个处理意见。

  乘客陈述———

  司机中途赶客下班车

  前天下午5点左右,唐先生在大润发闸北店购物后,拎着重约40斤的物品坐上了该店18线的超市免费班车。虽然从结账柜台到超市班车站点的路并不远,但由于拎的东西过沉,唐先生已经感觉有些气喘吁吁。幸好只要乘坐这辆班车到终点站宝昌路,下车后再走10多米就可以到家了。

  25分钟过后,免费班车到达了倒数第二站———宝山路499弄。眼看着还有一站路就可以到家了,没想到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班车司机突然要求所有的乘客全部下车,理由是末班车不开到终点站。车上多名要到终点站的乘客觉得奇怪了,车上没有张贴任何告示明确说明末班车是不到终点站的,而且在乘坐这辆班车前,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说过该车只到宝山路。乘客根据以往的经验,末班车也没有不到终点站的说法。据唐先生回忆,当时车上有八九名年纪比较大的乘客,他们都在卖场买了不少东西。尽管乘客们对司机的做法颇有微词,但在司机多次催促下车和要关车门的威胁下,只能拎着在大卖场购买的物品从后门下了车。

  司机把车开回大卖场

  时间约已到5点半,正当唐先生还在向司机据理力争,要求司机按照线路图将车开到终点站时,猛一回头却突然发现原本还坐在车上,打算在终点站下车的乘客都不见了,车内就剩下他和司机两个人。尽管唐先生再三要求,但司机始终不愿意将他送到终点站。“我当时手上提了那么重的东西,要走一站路回家几乎是力不从心,在上车前也从来没有工作人员说过这车不到终点站,即使上了车司机也从未说过这个事情,否则我可以早作打算,选择公交或者让家人来接。现在在宝山路下车,这么重的东西怎么能拎得回去。”回想当时的尴尬场面,唐先生非常气愤。

  双方正僵持不下,司机却说自己要回车队了,如果唐先生再不下车就关车门走了。考虑到自己手上拎着40斤左右的物品,唐先生仍不愿意下车。此时,司机突然将后车门关上,发动汽车就沿路开了。唐先生一看车辆已经启动,司机也没说车子要开到什么地方,便让司机停车。司机没有停车,只是回答说要将车开回车队。因为担心自己与司机对话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而因此发生交通事故,于是唐先生只能干等着司机停车。

  等车子停下时,唐先生惊呆了:车根本没有停到所谓的车队,而是又开回了大卖场。唐先生说,当时他问司机,说好回车队,怎么又回到了卖场呢?司机没有给予更多的说明,只是说:“车子我要开到哪里就哪里。”唐先生一下车就赶紧找到大润发的工作人员,最后大卖场给了他25元的车费。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临走时唐先生还特意填写了一张投诉单,希望卖场调查后能给自己一个说法。

  大卖场班车司机擅自改变行车路线,在中途就强行要求乘客下车,无奈之下,多名乘客只能提着自己在卖场购买的物品下了车。唐先生由于买了近30斤的面,还有肉、杂货等物品,约有40斤的东西拎在手上,走路实在吃力。在与司机僵持了5分钟后,司机竟然将车辆的前后门关闭,不顾唐先生多次要求停车的喊声,一路将车又开回了大卖场。昨天,唐先生致电晨报热线,讲述他在乘坐大润发闸北店18线班车时的遭遇。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郭文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乘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