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行业专题--美容业 > 正文
 

商家宣称免费治疗青春痘 最后高额收取洗脸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8: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靖) “原说是专家给我们免费治疗青春痘,不料我们被带进了一家普通的美容院,遭遇强买强卖,免费治疗最终变成了交费洗脸!”昨天,17岁的高三女生小刘气愤地向记者讲述了她和同学在美容院的遭遇。

  小刘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和同学到西单某商场购物。还没进商场,就有一名女子突然上前邀请她们听某大医院的专家讲座,还能免费做一次护肤。两名女中学生接过赠卡跟着
那女子来到商场5层。赠卡上印着:“免费一次。本治疗中心特推出‘免费试用、自由选择’。凭此卡免费感受。”下面还注明“洗面奶、按摩、点穴、面膜、爽肤、润肤”六项。

  令小刘没想到的是,她们并没看到医院的专家,而是被分别带到两个房间里躺下,脸上都被抹上了洗面奶。这时美容小姐忽然说:“你得买面扑,60元一个。”小刘吓了一跳,忙说:“不买行吗?我用面巾纸。”“不行!”对方告诉她,后面几项都得用面扑,而且面扑是用中药泡过的,跟市场里卖的不一样。

  小刘不答应,美容小姐也不松口,两人僵持不下。“当时我脸上涂着膏,躺在那里就像任人宰割的绵羊!”小刘只好来了个缓兵之计:“我没带钱,你问一下我同学,她要我就要。”美容小姐问完告诉小刘:“你同学要了,已经帮你付了钱,你就用吧。”小刘不相信,可又没法过去问同学,便坚持不用面扑。美容小姐又说:“还有10元的面扑,你用这个吧。”小刘无奈,只好答应了。免费变成收费不说,卡上注明的六项护肤也大大“缩水”。等她从房间里出来,同学说已帮她交了20元,因为美容院没告诉她小刘只需交10元。

  记者以顾客身份向这家美容院询问此事。美容小姐先是热情地介绍:“凭卡可免费护肤一次,其中包括面膜等6项,你来吧!”但她并未提及面扑要单收费。至记者问到,她才说:“面扑可自带,要用我们的需交10元。”“怎么没有大医院专家给看?”“没有医生,但用的是医院的产品。”记者问当时为何没按那6项给小刘做面膜,对方称:“适合她做治疗的面膜比普通的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