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游客如潮涌入海南 财丁两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三十日电 大年初一,四面八方的游客如潮水涌入海南。据海南省假日办披露,春节黄金周首日,当天涌入海南的人数达二点九一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点一。

  此间《海南日报》报道,春节这天,海南各地天气晴爽,各旅游景区(点)、酒店、机场港口都设置了旅游接待服务队伍,为远方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救助、投诉等服务。

  海口为春节准备的二十九项活动开始陆续推出,包括新春歌舞大联展、趣味大游园、特色小吃小商品展等,引发了众多市民的游趣。三亚是大批中外游客避寒的首选地,今天旅游饭店平均预订率六成七,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刚刚被评为国家四A级景区的陵水南湾猴岛推出精心编排的新节目“旺狗贺岁,欢乐祥瑞”和系列猴工艺品,春节当日便接待了国内外游客二千三百多人。

  抽样调查显示,海南省十家景区(点)春节当天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四成;总门票收入同比增长三成一。二十一家酒店总收入同比增加百分之一百四十。天涯海角游览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博鳌水城三大景区春节这天出现接待饱和现象。

  有关人士称,海南旅游已从“旺丁不旺财”向“财丁两旺”转变,预计从今天开始,海南旅游将迎来一个小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