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客源大减员工轮休候 江城星级酒店淡迎春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彭茹 孙贝贝) 春节“黄金周”一天天临近,武汉一些星级旅游酒店的生意却一天比一天清淡。与该地食客云集的大众餐馆反差强烈。

  汉口香格里拉大饭店人士告诉记者,因为生意上的事不多,不少部门安排员工在这个季节轮流休假,部分家在外地的员工更是早早收拾行李回老家过年去了。

  亚洲大酒店一位中层管理人员说,因武汉本地旅游业不发达,名义上的旅游酒店实际上以商务客源为主,外地来汉旅游的入住和就餐者所占份额较少。据介绍,亚酒的房客70%为商务旅客,旅游客人只占20%,剩余10%为长期包房的一些外地驻汉人士。

  按理,春节长假应是旅游酒店的旺季。汉阳晴川假日饭店的负责人称,春节来武汉的外地游客极少,加上春节期间商务客流大减,酒店的房客自然不多。

  业内人士称,前几年“三峡游”火爆时,春节期间外地旅游团去宜昌前常在武汉中转住一晚。现在,三峡游客量大不如从前,加上很多人直接乘飞机去宜昌,导致江城旅游酒店春节出现了“淡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