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经济复苏荷包松动 香港市民外出旅游豪气逼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食得贵又住得豪华的高价旅游团,在06年将抢走经济实惠的“鸭仔团”客源,成为香港新的旅游火车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香港经济复苏,市民不再“勒紧荷包”,外游因而愈来愈豪爽。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预期,经济畅旺下06年特色贵价团将更受市场欢迎,新年期间约8成旅行团已爆满,其中以日本线成绩最突出,旅行社需包机以应付需求,其中团费逾万元
的北海道团最早爆满。

  筹备“世界杯德国10天团”

  刘美诗称,集团将针对高消费目标顾客推出多项新的旅行团,现正密锣紧鼓筹备“

世界杯德国10天团”,参加者除可畅游法兰克福、莱茵河、海德堡、斯图加特、慕尼黑、柏林及布拉格多个城市外,更可于7月5日于慕尼克观看
四强赛
事,及7月9日于柏林观看世界杯
总决赛
,团费初步定价5万至6万元。

  豪华邮轮团不乏捧场客

  由于邮轮假期渐趋普及,刘美诗续称集团于下月开始陆续推出国际豪华邮轮假期系列,安排海洋光辉号、海洋荣光号、海洋旋律号及全球最新最大之16万吨豪华邮轮海洋自由号供客选择,享受一个既豪华又悠闲的长假期,收费约由21,000元至59,999元不等,视房间级数及航程而定。她相信,虽然这类贵价团动辄过万元,但料不乏捧场客。

  除了一个“豪”字将主导香港外游市场外,不少旅行社为迎合贪新鲜的港人而推出各特色团,如康泰旅行社推出泰国非常男女5天团,带领团友于布吉观赏“Phuket Gay Festival”,参观同志花车巡游。

  还有旅行社表示,较“冷门”的旅行路线亦受欢迎,其中只有10多个名额的南极团迅即报满,新年期间一些“冷门”如埃及、北非的旅行团,虽价钱由1万至3万元不等,但仍录得理想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