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野鸡旅游社广告公然地铁口派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 本报记者曾暗访过的“48元深圳一日游”等野鸡旅行社不仅没有收敛,近日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反而愈加猖獗。记者昨天巡城发现,以往只在花园酒店、天河城东门附近派发卡片的野鸡旅行社扩大了自己的“阵地”,地铁出口、东圃二马路外地人集中的地方都成了这些野鸡旅行社揽客的地方,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

  “深圳一日游”成招牌

  记者昨天在越秀公园地铁出口处遇到一个派发“旅游卡片”的男子,他镇定自若地向来往的乘客派发传单,记者随即上前也要了一份,发现传单封面上印着“广东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字样,深圳的世界之窗则成了卡片上的“封面”。

  随后记者假装“外地人”上前与其搭讪,并表示想去深圳,该男子即非常热情。当记者提出想看一下他的身份证时,他警觉地看了记者一眼便走开了。

  承认“酌情”加收是常事

  下午,记者拨通了该野鸡旅行社的电话,电话那端的声音非常糟杂,并传来两个人用外地话争吵的声音,接线的人不好意思地说,“现在下班了,电话转到我手机上了,你想参加哪个团,直接报上身份证号和姓名就行了。”

  记者“假装”很犹豫,他很耐心地向记者解释说,“你放心好了,我们是广东中旅,单位就在广园中路中旅大厦的1107室和1108室,48元的深圳一日游包括餐费、车费、证件费等等,不会另外加收费用的。”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终于承认,“可能在游览过程中会加一些点,不过也就几十块钱。”

  屡次打击生意照做

  “广东中旅绝对不会在街上散发传单,”昨天,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断然否认了广东中旅在广园中路上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被野鸡旅行社侵权的现象已经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了,省市旅游局以及天河分局都重点打击过这些野鸡旅行社,但难以根治。”

  记者发现,不仅在地铁出口处,野鸡旅行社的战场还扩大到了外地人聚集的地方,生意也是越来越大,有的还甚至将广告打到了报纸上。元旦期间记者在东圃一带发现,东圃二马路上也出现了这群野鸡旅行社的身影,散发的传单撒得满地都是,看来这些野鸡旅行社的生意还不错,有不少外地人对这些特价旅游团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仅通过派发传单的方式来收拢客源,有些野鸡社还通过各种手段“光明正大”地做起宣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