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内蒙古旅行社对银发族旅游心存顾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专电 (郭燕荣) 方兴未艾的老年人旅游产业成为旅游市场最具潜力的增长点之一,可对于旅行社来说,开发老年旅游产品却是一把双刃剑。据了解,内蒙古各家旅行社对开发这类产品心存顾虑,因为老年旅游产品“风险大,利润薄”。

  顾虑一,风险大。老年人出游不确定因素很多,风险较大,特别是老年人的身体条件较差,随时可能出现突发情况,对旅行社服务要求更高。旅行社在接待老年旅游团时,出行
前须做身体检查,在购买旅行社责任险外还需要加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配备随团医生等,这些都加大了旅行社的成本开支。

  顾虑二,利润薄,成本高。老年团的利润通常会比标准团的低大约50%—80%。价格经常是老年人选择旅游产品的首要因素,尤其是经济水平相对落后的地区价格因素更显突出。另外,由于老年人身体素质较差等特殊原因会限制旅行线路和时间的选择,例如,老年人多会选择在冬秋换季时到南方一些温润的地方旅游,因而也就增加了旅行社的成本,导致一些旅行社不愿意开发老年人旅游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开发老年人旅游市场并非一件容易的事,目前内蒙古老年人旅游市场尚未成型,多数旅行社组团时也只是把为数不多的老年游客编成组特殊照顾,老年旅游产品还处在前期培育阶段,但这个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旅行社应该研究市场,推出更适合老年人的特色旅游项目,努力促使这一市场发育得完善和成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