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南京旅游局暗访发现 93%游客盼获更多低价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36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

  93%游客叫好“低价游”

  本报讯(记者 徐郁华)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南京的旅游市场也日益红火起来,“低价游”等不正规的旅游现象也是屡禁不止。然而,南京旅游局在近期的暗访中发现,游客对这种只含交通和住宿、不含门票和餐费的“低价游”旅游模式,满意率竟高达93%以上。

  “日照、青岛、崂山三日游”的海滨线路在眼下的暑期旅游旺季卖得相当红火,而该产品竟打出了仅需258元/人的报价,实际该产品的基本花费需要468元。为此,南京旅游局行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近日以游客的身份参加了该旅行团,并在行程最后对该团的游客发放了《旅游质量反馈表》,调查结果却显示,游客对这种“交通+住宿”式的旅游模式不满意率仅6.5%,提出希望旅行社负责收取景点门票和用餐费用的建议也只有2条。

  业内人士介绍,旅行社推出低价线路,为了保本经营,往往将损失转嫁在游客头上,一般的做法就是:缩短行程、减少景点、增加购物、降低交通住宿标准等。实际上低价格给游客带来的只能是低质量的服务,并非“物美价廉”。

  南京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吉人指出,高达九成的满意率其实反映了游客的消费理念还不够成熟,只看重“低价”的表面现象,导致旅行社越来越会“投机取巧”,并拼命相互压价,形成恶性“低价战”,而这种游客一味求低价、旅行社拼命压价的现状,也使得旅游市场“优质健康”的消费理念无法推行。《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4日 第十一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