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经济影响 > 正文
 

英国游未受爆炸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3: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粤旅行社称赴英游客尚无人退团

  本报讯 记者 陈劲虹 实习生 周娜 报道:日前英国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发生的多起爆炸事件,引起了旅游业界及旅英人士的普遍关注。即将开放的英国游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来自广州各大旅行社的消息,目前尚无赴英游客退团的情况出现,旅行社的欧洲游线路都将按原计划成行。

  7月9日,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称,国家旅游局并未发布相关警示。英国旅游局新闻发言人ElliottFris鄄by也表示,伦敦市内的地铁、公车及主要火车线路已恢复正常,旅游景点也未受爆炸影响。记者仅从外交部网站留意到,“中国公民旅英注意事项”已经发布,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旅英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在伦敦出行时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地铁、公交汽车或出租车等。

  尽管如此,按照广州各大旅行社的说法,此次爆炸并没有影响旅行社暑期英国游的组团计划,旅行社的欧洲游线路都将按原计划成行。广东铁青出境游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该社暑期推出多条英国游线路的出团日期、游览行程以及线路价格等,暂时都未因爆炸事件而受到影响,而该社目前也尚未收到游客的退团要求。广之旅也表示,该社在事故发生时并没有团队在英国,而之后抵达伦敦并停留一天的欧洲商务团,行程将如期进行,团队也没有收到客人退团的要求。此外,广东中旅出境游分公司总经理俞康指出,本月15日英国游开放,伦敦的交通只是爆炸当天受到了影响,30多人的首发团一切仍按计划进行,7月20日乘英航班机出发。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开放在即的英国,由于中国公民前往留学、商务活动的数量日渐增多,将成为欧洲国家中中国游客最为熟知并向往的国家之一。加上伦敦申奥成功并正值暑假期间,相信英国游在未来还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