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取消餐饮降低票价 消费者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8:09 新民晚报

  春秋航空公司旅客服务差异听证会上午在沪举行 取消餐饮降低票价消费者欢迎

  9:00 上海

  “瘦身”服务换打折的机票,老百姓愿不愿意?今天上午9时,中国民航总局在上海举行了“春秋航空公司旅客服务差异听证会”,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为航空服务举行听证会
。来自民航界的专家,航空公司、机场代表、消费者代表对春秋航空准备实施的“服务差异”措施各抒己见。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说:春秋准备采取的措施包括飞机上不供应免费餐饮,只提供1瓶300毫升的矿泉水;旅客自理行李不超过10公斤,免费行李额为15公斤;航班延误时,不提供餐饮,非团队旅客可选择搭乘春秋下一班机或退票(详见昨天本报民生版)。他说,春秋希望通过服务差异把票价降下来,让更多的普通大众坐得起飞机。

  取消餐饮大可一试

  春秋准备采取的措施受到不少消费者欢迎。

  消费者代表殷明发说:羊毛出在羊身上,飞机上的餐饮本来就是旅客掏钱买的。现在取消了,可以省下一笔钱,票价就可以降下来。乘飞机和乘长途汽车没什么差别。行程三四小时的长途车上就没有提供餐饮,他发现现在飞机上不少旅客没有把餐食吃完甚至一口没吃就扔了,实在可惜,不如取消餐食,降低票价。旅客最关心的是安全正点,不是吃什么或吃得好不好。

  经常乘坐飞机的消费者司徒兴汉说:这是新模式,对消费者来说,至少多了一种选择。

  机票降价能降多少

  对于春秋航空的做法,也有一些消费者表示疑惑:

  消费者张英豪说:现在5折6折的机票满天飞,3折4折也有耳闻。就算取消餐饮,价格下降的幅度有多大呢?而且春秋航空应该在旅客购票时明确向旅客说明不供餐,尽到告知义务。

  消费者代表王德茹说:春秋航空说在航班延误时旅客可搭乘春秋下一班航班,但春秋现在规模不大,只有一架或三架飞机,也许要等上两三天才能搭第二班飞机,这让旅客怎么办。退票要等上14天才能拿到退款,是不是时间太长了。

  一个机票代理人担心:春秋准备采取机票直销方式,不通过中航信系统,这将在机票代理商中引发大战。

  不少消费者担心:春秋准备登机时不使用廊桥,旅客自己上下飞机,老年、残疾旅客上下飞机会不方便,应该适当照顾。

  廉价航空发展不易

  中国民航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艳华说:廉价航空在国外已经十分普及。这种经营模式是大势所趋,但在中国还是个新鲜事物,春秋航空第一个吃螃蟹,勇气可嘉。由于中国不可控成本比例比国外高,成本中能“挤”的水分比较少,在中国发展廉价航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记者 鲁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