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赴台旅游有望年内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2: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将正式驶入两岸旅游业界的合作期。

  昨天上午传来消息,今年9月8日-11日将在厦门举行“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为台港澳与内地旅游业者搭建合作平台,其中,“台湾组团合作”将是两岸业者商讨的重要话题之一。今年5月20日,国家旅游局宣布,由两岸民间旅游机构进行接洽,商讨大陆居民赴台旅
游事宜。9月份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为两岸旅游业搭建平台,筹划赴台组团的相关事宜。

  此外,福建居民赴台游步伐的加快,也使得大陆居民赴台游有了最新进展。昨天,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毅强称,目前,福建居民已经可以到大小金门组团旅游,本月27日妈祖首发团也将出发。澎湖旅游正在申请中,福建省旅游局正在积极向国台办申请开放内地其他省份居民赴金门、妈祖和澎湖三地旅游,如果台湾方面允许的话,不久的将来,有望通过厦门赴台全岛旅游。金门目前每天控制游客500-1000人,而妈祖每天控制100人。

  据悉,本次博览会的主打内容还有“自驾车团圆之旅”,将由台港澳组成100辆大型车队9月8日由厦门发车,途经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宣传海峡旅游产品,并于9月18日中秋节抵达北京,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大型“中秋佳节、共圆一梦”中秋联欢晚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