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30家上海旅游业者6月赴台考察 北京也酝酿组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9:56 竞报

  30家上海旅游业者6月赴台考察 北京业内酝酿组团

  市民昨起预约报名赴台游

  本报记者罗丹 顾静 报道 昨天下午,中旅总社出境部赴台旅游预约登记报名已经正式开始,北京业内在酝酿组建考察团;6月6日,30家上海旅游业者还将接受台湾省休闲旅游协
会的邀请到台湾进行考察。5月20日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三大原则已经预热了“赴台游”市场,但相关人士也表示,亟待“赴台游”细则出台,为市场份额分配提供依据。

  昨起北京市民可预约报名

  在位于崇文门的中旅出境游总部,记者看到了“赴台旅游预约登记表”原件。上面除了填写报名者的姓名、电话等基本资料,还在最后一栏增加了调查内容,报名者填写自己希望赴台旅游的时间、时长、想去的景点以及可接受的价格。记者看见,由于可预约的消息刚刚发布,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在该处预约报名的市民有8位,其中年纪最大的为74岁。据工作人员说,有的报名者直接提出,希望能跟着首发团去台湾旅游。

  中旅总社港澳部更名港澳台部

  中旅总社出境部市场策划处处长顿继东告诉记者,中旅的港澳部已经于昨天正式更名为港澳台部,目前已经和台湾的4家旅行社进行了接触;还在与台湾华航沟通,如果不通直航班机,最佳线路是在香港或澳门转机。顿继东告诉记者,赴台旅游的线路预计一周内就可出台,如果入台许可证办理价格合适,7000元左右“赴台游”就可成行,昨天中旅各门市都加班到晚7点专门接待预约报名。

  上海旅游业者6月赴台考察

  台湾省休闲旅游协会总干事张台生昨天向记者证实,“协会”将于本月28日在上海邀集上海旅游业者召开“赴台游”政策说明会,还将邀30家上海旅游业者于6月6日到台湾实地考察旅游环境。张台生介绍,此次“协会”将提供中转地泰国以及台湾地区的食宿,预计每人为4000元人民币,这个费用均由台湾的餐饮、饭店业出资,考察团人员将支付往返机票、泰国签证费用、保险费用等,预计在3800元左右。考察共8天7夜,在台湾停留7天6夜,考察团将前往日月潭、阿里山、花莲、台北等地。张台生表示,此次活动原本计划邀请20家旅行社,周一开始报名以后两天的时间内就有27家旅行社报名,因此目前希望多增加10个名额。

  每天1000名赴台名额尚未分配

  上海大众国旅是此次报名的旅行社之一,工作人员梁先生告诉记者,尽管“赴台游”的细则还没有出台,旅行社每天都能接到多个咨询电话,不少台湾游旅行社也在进行接洽,此次台湾省休闲旅游协会组织的考察团很及时。梁先生也表示了顾虑,由于细则没出台,台湾方面发布的每天1000名游客的名额限制,大陆各地的份额还不能确定,大陆旅行社组团资格以及台湾旅行社的接团资格也不能认定,这特别是部分旅行社面临的难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赴台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