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游客滞留影响旅行社信用 欧洲游近半游客被拒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32 现代金报

  记者 傅之庭

  金报讯 送签一个25人的欧洲旅游团,竟然有10多个人被领事馆拒签!昨天,宁波浙仑海外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急得团团转。“去年一年的拒签人数也没这个月多!”记者从宁波几家出境游组团社了解到,从5月份开始,一向签证门槛不高的欧洲游难签了!如果你也打算去欧洲玩,估计得将行程延期了。

  现象 拒签率近50%

  据浙仑海外旅行社的汤总介绍,这个25人的欧洲团本打算在5月下旬发团,现在有10多个游客被拒签,能否成行都是个问题。此外,宁波另一家大型出境社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送了30多个游客的签证材料,最后只通过了20个。”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所有的材料都是齐全的,条件也都符合。“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领事馆甚至连解释的理由也没有。”

  记者采访了解到,5月份,几乎所有旅行社的欧洲游都遭到大规模的拒签,有旅行社甚至整团游客的材料都被退了回来。据了解,杭州、上海等地的旅行社也遭遇了同样的境遇,很多团近一半的游客被拒签。

  原因 受游客滞留影响

  “欧洲游自开放以来只是出现过个别拒签情况,像这种情况从来没发生过。”说起拒签的原因,宁波几家出境社的老总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是受游客滞留影响。据介绍,今年春节前后,浙江发团的几个欧洲团先后出现游客滞留现象,使得目前法国、意大利领事馆已经停止接受中国公民的ADS旅游签证。德国领事馆每周限定送一两次,还要预约人数,每次不超过250人。但整个华东的旅游团,一年赴欧洲至少6万人次,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宁波市旅游局市场处有关人士介绍说,滞留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旅行社的信用,如今一些国家的领事馆采取了一些政策,如果旅行社滞留人数超过一定比例,将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被取消送签权。

  影响 不敢轻易接团

  旅游团频频遭拒签,令旅行社大为苦恼。据悉,遭拒签的多为因私出游的团队,商务考察团较少。“一般旅游团都要三四十人才能成行,如果一半人被拒签,其他的就很难成行了。”据悉,如今的ADS签证操作时间短,旅行社往往一边办签证,一边开始订机票、酒店。这时,旅行社会按出团人数支付订金,如果无法成行,航空公司又找不到替补,订金就收不回了。

  “还有办签证的费用,不少老顾客我们都是事先代付的。现在大规模拒签,这笔费用就要旅行社代掏了。”省中旅出境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今,旅行社已经不敢轻易接欧洲团了。

  澳新线近期走热

  “本来打算两个人月底去欧洲的,现在只签出一个人。只好改道去澳新了。”林女士两夫妻本来报的是欧洲团,但最后送签的时候,她老公被拒签,由于两个人都已把假期调好,就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线。据了解,受欧洲游拒签影响,澳新线的出团量有一定增长。“去不成的,大都选择了澳新线。”

  据悉,目前澳新线的价格正跌到历史最低,纯澳9天的价格已经跌破万元,澳新11天的价格则在1.3万元左右。此外,现在去澳大利亚、新西兰,虽不是当地旅游旺季,但气候却相当宜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