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对避雨游客收费 华山景区部分经营者哄抬物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衣租金最高涨到每件200元

  向游客每人收取20—30元避雨费

  记者王乐文从陕西省假日旅游指挥中心了解到:5月4日至5日,华山景区部分单位和个人借下雨哄抬物价,刁难游客,此事引起国家旅游局和陕西省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对
事件严肃查处。

  “五一”黄金周期间,华山景区游客量激增,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次,达到饱和量。5月4日傍晚和夜间,华山景区突降暴雨,山上气温很低,个别经营单位和经营者哄抬物价,大衣租金一涨再涨,雨大时租金最高涨到了每件200元,是平时的10倍,并对前来避雨的游客每人收取20—30元的避雨费,引起游客强烈不满。有关工作人员因担心游客安全进行了疏导,但未与游客进行很好沟通,最终造成游客人为阻塞索道进出口和进山公路,致使山里山外游客长时间滞留。接到投诉后,陕西省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迅速派出有关领导立即赶往现场协调疏导、解决问题,使事态得到有效控制。5日10时,阻塞的索道进出口和进山公路得以疏通。截至5日15时,景区共退门票1800张、索道票340张。景区游览秩序完全恢复正常。

  陕西省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要求渭南、华阴两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认真严肃处理这起严重破坏华山旅游景区秩序、损害广大旅游者利益、影响陕西旅游良好形象的事件,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查证属实的个别经营单位和直接责任者,要严肃查处。目前对事件的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完)

  华山突降暴雨 有人借机敛财

  5月5日凌晨2时左右,一场暴雨把前来西岳华山旅游的游客浇成了“落汤鸡”,一些人借暴雨发“雨财”,让游客感到透心凉。

  有人借雨宰人

  当天上午,记者接到投诉电话赶到华山景区。

  在华山脚下一位姓刘的四川游客告诉记者,当天零时30分左右,他们一行30余人上山,到达北峰宾馆时,山上雾很浓但没下雨,天气非常冷,他们每人花20元租了件大衣,不一会儿,大雨倾盆而下,北峰宾馆老板说大衣租金涨到30元,让他们每人再补10元。在宾馆里避雨一开始不收钱,雨稍大后,如果租用了大衣,才让进去避雨,大衣的租金根据雨的大小来收费,雨大时收费多,最高时租金达到200元。同行的黄某说,她到厕所的房檐下避雨也掏了20元“避雨费”。在玉泉院里,一位60多岁的白发老太太伤心地说,当时山上突降暴雨,游客们一拥而上,全挤到饭馆的房檐下,老板就开始向每人收30元钱“避雨费”,她亲眼见到在饭馆房檐下避雨交钱的场面。

  景区退票1800张

  在华阴市假日指挥中心投诉工作组的值班室,值班员杨增利告诉记者,领导正在山上处理此事,对未上山或上山只走了一部分路的游客,他们全退票。在华阴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提供的一份情况汇报中,记者看到:事故原因是由于受暴雨影响,部分游客未能游遍全山,提出旅游服务价格和质量存在问题,要求退付进山门票和索道票款。指挥中心决定向游客全额退付进山门票款,半额退付索道票款。截至5日13时30分,景区共退出进山门票1800张、索道票340张,退付票款工作已结束,游客全部离去。记者离开时,还有50余人在门口要求退票。(记者锋矛 纪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山景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