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长三角旅游 黄金周渐成黄金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9日电 (记者 姚玉洁) 从来自交通部门、旅行社和旅游饭店等方面的消息来看,本次黄金周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市场并未形成类似于往年的波峰与波谷俱现的典型假日消费曲线,相反,种种迹象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公众出游的时间在逐渐分散,人们对待黄金周旅游的态度正在趋于理性,黄金周已逐渐演变成黄金月。

  据南京市假日办统计,“五一”7天全市共接待旅游者2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
.7%,全市旅游总收入达1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9%。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黄金周客流持续平稳,假日经济周期被市场调控的大手拉长。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南京之行,使南京的中山陵景区、夫子庙景区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得到更大提升,一些旅游者专程到南京重温连战大陆访问团在宁游览的路线。“五一”前5天,中山陵风景区的接待量就已经逼近去年“五一”黄金周7天的接待量。夫子庙小吃、夜游秦淮河等品牌进一步打响,夫子庙大成殿外销售工艺品的几位老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夫子庙几乎每天就像元宵灯节一样热闹。据统计,“五一”7天,夫子庙景区接待旅游者达125万人次。

  上海春秋国旅企划部副经理李伟民介绍:从接团和组团的情况都可以看出旅游市场趋向理性。旅行社一直向游客宣传,尽量把出游放在黄金周前后,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服务,以实现削峰填谷。从“五一”黄金周的情况看,预期的目的达到了,“井喷”的现象没有出现。南京不少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的接团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40%,节前的客流量却比往年大大攀升。不少导游认为,由于政府发布信息的正确引导和以往感受到的旅游压力,使公众能够更理智地选择出游的时间、地点和方式,“赶集”现象大大减少。由此形成的持续而冷热均衡的市场正是假日旅游经济在良性轨道上健康运行所需的必备条件。(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