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九成五游客满意广州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48 人民网

  “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市旅游局组织了来穗游客的问卷调查。5月2—5日,在越秀公园、白云山、广州动物园、陈家祠、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珠江夜游、宝墨园、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天河城广场等景点以及长隆酒店等12家宾馆、酒店对9500多名游客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度方面,表示“很满意”、“基本满意”的占94.77%,表示“不满意”的占5.23%,满意率近九成五。

  来穗游客的目的调查,来穗观光度假的占79.65%,来穗探亲访友的占8.14%,来穗公务的占5.28%,参加会议的占1.08%。

  来穗游客中,旅行社组织的占26.9%,单位组织的占5.24%,个人亲友结伴前来的占67.86%,其中自驾车占16.59%。

  调查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在广州各大景点的游客中,来自省内的占31.56%,来自国内省外的占25.83%,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63和6.23个百分点;本市游客比例则下降,其中市区占25.48%,郊区、县级市的占16.30%,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98和2.5个百分点。

  住宿选择方面,来穗过夜游客中,住宾馆酒店的占28.01%,住招待所的占4.4%,住亲友家中占47.69%。

  今天广州旅游住宿设施主要宾馆(酒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2.31%,招待所出租率为54.78%,其中开房率达到90%以上的有:武汉宾馆、海印体育宾馆、粤侨宾馆、沙河宾馆、东海大厦等。

  5月1-5日以来,民航共发出航班1447架次,运送游客流量24.37万人次,抵达航班1452架次,抵达游客流量13.66万人次;铁路共发送班车次861次,增加班次70班次,运送游客流量63.56万人次,抵达班车次916次,抵达游客流量43.48万人次;市内公交交通共发送班车次468228班次,运送游客流量2697.21万人次;市外公路交通共发送班车次126280班次,运送游客流量287.89万人次,增加班车次4053班次;水运交通共发送班车次47班次,运送游客流量0.91万人次,抵达班车次43次,抵达游客流量0.56万人次。(记者 邓圩 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