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期间西安游客同比增3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8日电 (李铭 陈静涛) 据西安市假日办公布的信息,今年5月1日至7日黄金周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同比增长34.5%。“五一”期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后来西安访问,对旅游增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去年以来,西安先后有秦岭野生动物园、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海洋世界、大唐芙蓉园等主题景观和全市首条历史文化散步街道建成开放,这些旅游新品以鲜明的主题和深厚的文
化内涵,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秦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等传统景点游客人数同比也均有增幅。

  农家乐也成为今年西安旅游的新热点,先后有翠华山登山节、汤峪桃花水洗浴节、太平森林公园紫荆花节、灞桥樱桃采摘节及渭灞生态园区组织的龙舟赛等特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西安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4万元。

  黄金周期间,西安公路、铁路、民航共发送171.41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40余万人次,公路发送122.42万人次,同比均有增长。其中,陕西省80万大中专学生成为西安市黄金周期间中短线游的主要客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一黄金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