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上海黄金周旅游收入23.81亿元 同比增1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39 解放日报

  红色旅游成亮点 商业消费受拉动

  381万游客游申城

  华东铁路客流两位数增长,日均送客70万

  “五一”期间,一个外国旅游团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

  本报讯(记者 陶健)“五一”黄金周,沪上假日旅游市场祥和有序,拉动内需的作用进一步显现。昨晚来自市假日办的统计显示,本市七天假日共接待观光游客 381.22万人次,同比增长 5.12%;实现旅游收入 23.81亿元,同比增长 12.6%。

  红色旅游成为这个长假的最大亮点。上海大学、宝钢等学校、企业在长假中组织学生和员工到红色旅游景点参观,举行隆重的入党、入团仪式及团日活动。据统计,七天中,中共“一大”会址累计接待游客 1.35万人次,同比增长 320%;静安区在节前开通公交 148路“红色之旅”专线,区内中共“二大”会址、毛泽东故居等革命纪念地共接待游客 0.15万人次;龙华烈士陵园、团中央机关旧址、宋庆龄陵园、上海战役月浦攻坚战纪念碑、宋庆龄故居、孙中山故居、陈云故居等参观点客流也有不同幅度增长。

  长假期间,第 48届世乒赛、 GP世界摩托车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国际音乐嘉年华等大型国际赛事、主题节庆活动纷纷在沪举办,也吸引了大量客流。

  旅游拉动商业消费明显。据市经委统计,百盛广场、东方商厦、市百一店等十家商场和新亚大酒店、绿波廊酒家、南新雅大酒店等十家餐饮企业分别实现销售收入 24067万元、 1183.9万元,同比增长了 11.42%和 7.92%。卢湾区对 15家商业企业抽样调查,七天营业额为 7000多万元,同比上升 12.1%;静安区南京路四大广场餐饮休闲娱乐生意火爆,商业销售额达 3184.2万元,同比增长 5.89%。

  本市市民出境游、周边游也红红火火。七天中,共有 975批出境旅游团出发,总人数 18490人次;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发送 16.39万人次到周边旅游。

  本报讯(陈万钧 徐瑞哲) 4月 28日至昨天,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达 10.2%,增幅位居全国铁路前列。其中 1日至 7日,上铁日均发送旅客 70.6万人次,相当于每天搬运一座中等城市的人口。

  昨天,上海铁路局加开约 50列临时客车,确保了旅客顺利返程。返程客流构成以短途为主,长途客流的重点去向为北京、西安、长沙、江西、山西等地。据了解,宁波、黄山、扬州、金华、镇江等旅游景点的返程车票比较紧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