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京广京九线难承客运压力 广州站列车大量晚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有读者反映称,其所乘坐的2115次列车原本上午10时就应到广州东站,但快到11时了火车仍停在花都。记者随后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黄金周临时加开的列车给京九、京广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几乎所有行经这两线开往广州的列车都晚点了。不过,经铁路部门的及时调配,到昨天下午2时许,问题已基本解决。

  晚点列车大多行经京广、京九线

  昨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广州火车站及广州东站,看到大量接车的人群聚集在出站口附近,在烈日下焦急地注视着车站出口处的列车到站显示牌。

  在显示牌上,记者看到所列出的大部分列车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现象,如原本应在上午10时到达广州东站的2115次列车,要到下午1时许才能到,T97次列车相对来说是最“准时”的了,但也要晚20分钟。记者仔细观察,发现所有晚点的火车几乎都是经京九、京广线到广州的列车,而走其他线路的火车则几乎没有晚点。

  列车晚点热坏乘客急坏亲人

  李女士乘坐K310次从安徽来广州看女儿,本应在上午11时到站的,但最后晚了半个多小时才到站。李女士告诉记者,一路上火车走走停停,乘客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车上广播也不播放原因,列车员也说不清楚,“这可把我女儿急坏了,一直不停发短信问我怎么了”。

  从湖北襄樊来的林女士更惨,她乘坐的就是晚点了近四个小时的2115次。她告诉记者,列车一路上也不知道停了多少次,车上既没空调又没风扇,车厢里热得就像个蒸笼,“我不满一岁的孩子热得直哭,真的折磨死人了。”林女士说,在车站等她的丈夫不停地打电话询问,最后手机都打没电了。

  加开列车过多对调度形成压力

  记者从铁路方面了解到,由于“五一”期间出行旅客骤增,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列车,大部分都要走京广线和京九线,因此对这两条线的调度形成了压力,尤以京广线最为严重,因此出现了晚点现象。不过,经铁路部门的及时调配,到昨天下午2时许,晚点情况已基本解决。(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张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列车晚点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