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全国假日办3号通报:自驾游增多 部分景区拥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丁海军) 全国假日办发布的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3日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旅游景区旅游人数明显上升,多数地方进入旅游高峰。自驾游明显增多,造成部分景区交通不同程度拥堵。

  全国116个直报旅游区(点),3日共接待游客361万人次;门票收入1.24亿元,分别比2日增长5.6%和14.8%。

  井冈山景区反映,从2日下午开始,来自上海、广东等地的“红色之旅自驾车”数量剧增,主要景点出现了交通拥堵,假日办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缓解交通拥挤、住宿困难等问题,目前景区秩序井然。

  庐山来自周边省市的自驾车游客剧增,3日全天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同比增长84%。

  1日至3日累计进入南岳衡山景区的各地旅游自驾车3500台,同比增长42.5%,平均每天有1000余辆自驾车进入景区。因自驾车旅游者增多造成交通拥堵,各地假日办及时启动了紧急预案,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疏导,交通拥堵等问题都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解决,旅游秩序良好。

  5月2日17时至5月3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电话65个,其中投诉旅行社的25个,投诉景区18个,投诉公路交通服务9个,投诉购物4个,投诉铁路3个,投诉航空公司2个,投诉宾馆饭店、水运、餐饮、娱乐各1个。从投诉及其处理情况看,民航方面的投诉较前两日明显减少,游客反映的情况主要集中在旅行社、景区和公路运输方面,涉及接待标准、行程调整、景区票价等问题。(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驾游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