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旅行社争抢自助游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4:16 南方网

  这个“五一黄金周”,一面是旅行社价格一降再降,一面是自助自驾游风头十足,一些旅行社也开始从服务上着手,加大自助游业务的比重。

  自助自驾游持续升温

  记者近日从旅行社了解到,五一旅游报价从一开始就打出低价的招牌,传统的热线
也都在低价揽客,但报名仍未见红火。 麦冠华分析说:“乏人喝彩的原因很多,自助自驾导致的客人分流、景点门票的上涨、市民出游意识的变化等等都是重要影响因素”。

  五一自助自驾游却持续升温,势头大好。据南航旅游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麦冠华介绍,该社目前为止接受的五一报名有1/4都是自助游。特别是一些相对成熟的、大家比较熟悉的旅游目的地,如北京、香港等,自助游所占的份额更高。短线的自驾游客人则更会享受,他们通常会自己解决车辆问题,同时从旅行社聘请熟悉线路的资深导游,让自己的旅程更专业更彻底。

  “旅行全能店”争抢自助游蛋糕

  近日,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宣布,为了适应日益壮大的自助游市场,市区内16家营业点统一升级成为“旅行全能店”,增加了多项专门为自助游游客提供的服务,标志着旅行社门市部从单一的团队报名功能迈向全能旅游服务的改革,同时也是旅行社为适应客源需求从团队游向自助游变化的应对措施之一。

  据广之旅介绍,除了提供旅游团队咨询报名服务以外,“旅行全能店”还提供“交通+住宿”自助游套餐,代售机、车、船票、代订房、代售景点门票、代办签证、签注、办理旅游贷款、代售香港游电话卡、为客人度身订造行程等与旅行相关的服务。

  据“广之旅”营销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社自去年就开始从硬件软件上完善配套资源,到今年五一前夕筹备成熟,正式挂牌成为“旅行全能店”,为游客提供从行程策划都出发旅游的一条龙服务。如在前台设专业旅游顾问,为参加“高品保”的客人或团体客人度身订造线路行程,给自助游、自驾车客人提供旅游目的地的实时信息,以及专业的行程安排建议。又如在门市引进机票查询系统,提供国内、国际机票预定服务,还可送票上门;引进欧洲订房系统,通过总部欧洲订房中心的后台支持,为商务客人预定欧洲各国汽车旅馆、星级酒店。

  自助游帮衬旅行社,方便又经济

  目前自助游逐渐兴起,而且自助游市场份额目前正逐渐向旅行社回归,以前很多客人都通过网站、订房公司来订房,现在由于旅行社重视这一块的业务开发,利用规模采购团房、团票的优势,价格比客人自订机票酒店便宜30%以上,吸引到一部分自助游客源的回归。另外,由于旅行社的合作伙伴遍布各地,能够及时获得各旅游目的地的最新动态,为自助游客人提供实用信息。

  来源:南方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