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京郊度假村涨价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7:26 北京晨报

  客房预订率已过半 租田种地成时尚

  晨报讯 (记者 徐丽梅) 临近“五一”,京郊各大度假村、生态农庄生意开始火起来。目前,黄金周客房预订率已超过一半,价格普遍上涨两成。据了解,预订的客人以城里人为主,一些生态农庄推出的租种农田项目最受欢迎,已成为京郊度假新时尚。

  离“五一”还有10天,记者了解到,京郊延庆、密云等区县的度假村房间预订率就已超过一半,价格同淡季相比普遍上涨两成,比如平时400元1天的标间涨到了480元左右。怀柔某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城里人越来越喜欢一家人扶老携幼自驾车来郊外休闲度假,一般入住时间集中在黄金周的前4天。另外,今年客人预订的时间比往年“五一”早———往年这时候预订率只在三四成。

  不过,城里人已经不满足于前几年流行的休闲游乐项目,越来越喜欢贴近乡村、贴近农田的活动。一些生态农庄在为人们提供采摘、观光、品尝农家菜等传统服务之外,纷纷开展“乡下有我一分田”的项目,大受欢迎。据互润休闲农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游客花1000元可租农场的一分田,大约66平方米,期限为1年,可以种六七种自己喜欢、没有污染的放心菜。由于蔬菜成长周期短,30至40天就可以尝到自己亲手种的菜了。许多农庄提供免费班车票,人们可以经常过来照看自己种下的菜,平时则可把自家的菜地委托给农庄的专业人员。

  相关链接

  旅游专列增开56对

  晨报讯 全国铁路“五一”黄金周运输方案今天正式出台。“五一”期间,保证客车正点将成为铁道保障工作的重点。

  据介绍,全国铁路“五一”黄金周运输工作从4月28日开始,到5月7日结束,共计10天。预计全路3700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比去年3680万人次又有增加,其中直通旅客计划1180万人次。

  5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将有410万人次乘坐火车出行。4月30日为长途直通客流最高峰,客流将达到130万人次。客流集中于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而京广、京沪、京哈、京九等主要干线必然火热。

  根据客流的流向,“五一”期间,铁道部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56对,主要是北京、上海、广州至张家界、厦门、井冈山、黄山等方向以及徐州至雁荡山、南昌至桂林等方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度假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