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五一景区涨价 > 正文
 

五一黄金周临近 国内游3000元价位最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3:46 竞报

  本报记者罗丹报道 调查显示,仍有过半的旅游者选择境内游,而5000元预算和2000元预算的玩法肯定有所不同,昨日,记者关于国内游路线的选择对几大旅行社进行了采访。另外,今年“五一”,去往西北、桂林、宁波、成都、新疆等地的航班会有旅行社包机,消费者在报名时可参与包机团,由此省下可观的费用。

  5000元以上西部豪华游

  在采访中,各大旅行社纷纷表示,每年都会借助“五一”、“十一”的人气推出特别产品,今年的主推线路是新疆、喀什、库尔勒、乌鲁木齐的打包游,其标价在5300元左右;而昆明、中缅边境、热海的组合标价是5500余元。

  西藏游今年的价格基本和往年持平,在6500元之上,比起2002、2003年西藏游的火爆来,今年消费者似乎对高原的热爱渐渐降温。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云南行也特别打出豪华四星游,标价6880元。成都、九寨沟一线叫价5300余元,普通云南游价格比春节低300元,达到4200余元,依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3000元热门线路云集

  3000元上下的中端传统线路依旧占据着市场的主导———3100余元的武夷山一线出现了爆满,海南的常规游也给出了比春节更低200元的3400余元的报价。

  神舟国旅总公司负责境内游的续先生指出,1000-3000元的线路选择余地也很大———2500元上下的桂林、南宁、张家界、西安等线路,还有1000元冒头的大连游都是很好的选择;千元以下也有990元的五台山游,500多元的济南游和200多元的北戴河游可供市民选择。

  节前报名参考

  业内人士表示,标价过低的境外游往往玩得比较浅也比较累,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赶着走,为了安全和健康,在选择“五一”出游的时候应该保持理智的心态。

  据了解,目前境内游一般应在4月26日之前报名参加;而一些热门路线,比如武夷山等,由于剩余名额有限所以必须尽快动手。

  另外,一些去往热门路线的航班,比如西北、桂林、宁波、成都、新疆等在“五一”期间都会有包机,消费者在报名时可询问参与包机团,省下一些费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