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一次出访两度遭遇荷兰皇家航空行李延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6:58 中国青年报

  陈强

  说来有点不可思议,我这次出访加勒比地区,竟两度遭遇行李延误,至今我回国已经8天了,托运的行李依然下落不明。

  4月3日晚,我从巴哈马首都拿骚启程回国。先是乘坐英国航空BA252航班到英国伦敦
转机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阿姆斯特丹机场逗留26小时之后,改乘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895航班于4月6日上午抵达上海。而我在拿骚托运的行李,则没有同机到达上海。考虑到此前已经有过行李被耽搁的不愉快经历,在阿姆斯特丹机场登机前,我特意问了检票口的荷航小姐,我的托运行李是否随这架飞机走,她查了查电脑,给了我肯定的答复。

  在上海浦东机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代理告诉我,“没有有关你行李的消息”,并给我200元人民币临时生活补助费让我回福州家里等行李。该公司在北京的中国客户服务部陈小姐在电话中对我说,你回到福州,换洗衣服不成问题。言下之意,行李延误对于到家的旅客造成的影响不大。

  事实上,我的行李箱内有不少贵重物品和文件。对我而言,行李延误(且不说遗失)远远不是“衣服换洗”的问题。

  此后接连几天,荷航在上海浦东机场的代理给我的信息都是负面的———“很抱歉,至今没有你的行李信息”。向阿姆斯特丹机场行李查询中心查询,答复同样令人沮丧。

  我不得不向设在北京的荷航中国客户服务部投诉并索赔。4月11日,我两次给客户服务部的陈小姐发电子邮件,要求他们采取积极态度解决问题。但两天过去了,对方没有回复。4月12日下午,我3次打电话到荷航中国客户服务部,始终没有人接听。留了录音口信,也没人给我回话。4月12日晚,我将英文投诉信发往荷航总部,希望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如果仅仅就这么一次行李延误,也许会被认为是小题大作,问题是,我此次出国,走一样的路线,乘同样的航班,却遭遇了同样的行李延误。3月20日,我从上海出发,经阿姆斯特丹、伦敦到目的地拿骚。前一段是荷航承运,后两段是英航承运。结果行李比人晚到了6天,英航赔偿了280美元。我不得不临时购买衣物应急,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出访计划和情绪。

  两次搭乘荷航、英航,两度遭遇行李延误,看似偶然,实则不偶然。在欧洲工作过的中国朋友安慰我说,他们旅行时也经常碰到这种倒霉事,据说欧洲某国元首有一次搭乘英航班机出访亚洲时也碰到了这种倒霉事。事实上,3月21日在拿骚机场,和我同机的10位中国旅客的全部行李都没有及时拿到;4月6日在上海浦东机场,和我同机的旅客也有10来个没有找到自己的行李。

  对中国旅客的不公平,还体现在对行李延误的赔偿上。我花了同样的钱坐同样的航班走同样的航线,目的地在中国和在异国得到的赔偿却天差地远。我在拿骚因行李延误一次性得到的临时生活补助费是280美元;在上海,荷航给的临时补助却是200元人民币。当我就此提出疑问时,对方解释说,因为不同国家的生活水准不一样。我感到莫名的悲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行李延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