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五一期间故宫开门提前1小时 届时售票窗口增8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4:23 新京报

  5月1日至3日开放时间为上午7时30分,届时将增设8个售票窗口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会议上,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五一”期间故宫将提前开门向游客开放,同时还将启动东华门临时售票点,并在午门增设2辆售票车。副市长张茅表示,故宫是北京景点中游客最多的,在“五一”期间故宫应该限制游客数量。

  同时为了游客安全,故宫内将临时封闭一些狭窄通道,同时临时打开另一些开放通道,并租用了两辆120救护车。

  游客由神武门进入实行导向参观

  据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故宫将增设8个售票窗口。

  此外,今年5月1日至3日,还特意将故宫上午开门时间由原来的上午8时30分,提前到上午7时30分。

  同时,该负责人还说,将对由神武门(北门)进入的游客实行导向参观,游客入门后将按照参观导向标识和工作人员指挥,经外东路珍宝馆展区或沿东筒子南行至箭亭广场后再进入中轴线宫殿建筑区,以缓解人群双向对流形成人为拥堵的压力。另外,还针对私车比较多、停车难的问题,还开辟了数个停车场。

  张茅建议建立预约制度控制客流

  副市长张茅建议,故宫是北京景点中游客最多的景点,为了游客的安全,故宫应该建立预约制度,控制游客数量。此外,张茅还表示,交通、刑事案件、餐饮等三大问题,将是“五一”期间各部门重点监控的地方,各饭店、旅行社、景区要实现“零投诉”。

  最后,张茅强调,五一期间大型娱乐设施,在遇上大风的时候,一定要停止运行,保护游客安全。另外,在“五一”期间还要加强节约能源,以实现北京今年节约能源10%的目标。

  全市一季度接到145起旅游投诉

  在会议上,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透露,今年一季度北京在旅游方面共接到145起投诉,其中景点景区40起,饭店65起,旅行社40起。他还表示,投诉景区景点主要表现是欺诈、服务态度,比如恭王府、雍和宫高价推销产品;而饭店投诉表现为服务不规范、收费不合理等;对于投诉旅行社表现为降低服务标准,变更游览线路等。

  于长江称,今年“五一”黄金周被投诉的旅行社将由媒体向社会曝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故宫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