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百家旅行社联合抵制周庄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07 CCTV《全球资讯榜》

  这个月初,2005年旅游联盟合作峰会,在享有“中国第一水乡”美誉的周庄举行。会后传出了上海有上百家旅行社集体封杀周庄旅游的消息,一些旅行社在会上表示“不向游客推荐周庄”。此后又有媒体报道说“封杀周庄纯属误传”,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这个周末,记者来到了江南六大古镇之首——周庄,3月份正是旅游旺季开始的时候
,一上午,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少人就是跟随旅行团来的。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封杀的传言并没有对周庄造成太大的影响,现在的日接待量和以往差不多,每天在5千人左右。周庄镇委副书记高苡平:不存在目前和全国各大旅行社保持良好的正常关系。

  周庄政府表示没有封杀现象,那旅行社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随后赶往上海,走访了几家大旅行社。 上海旅行社副总经理张建权:我没有听说联合的东西。上海青旅市场总监刘小军目前:上海没有“封杀”。

  而另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则表示,封杀的提法有误,但周庄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引起了部分旅行社的抵制。尽管双方当事人对“封杀周庄”一事闪烁其辞,但是记者发现,上海很多旅行社从去年开始就停止了专门的周庄线路,只是将其和乌镇、同里一起打包销售,而在北京,很多旅行社早就不做这条线路了。上海旅行社副总经理推张建权:周庄的旅行社减少了分流到同里太商业化了。上海青旅市场总监刘小军:近几年宣传太多找不到有江南风俗的水乡。

  去年9月,周庄将门票价格从60元上涨到了100元,引起了一些游客和旅行社的不满。周庄的解释是景区改造成本提高,保护费用增加,并希望通过经济杠杆来控制游客人数。但是相隔不远的同里、乌镇等江南古镇,门票价格仍然为6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负责人披露,周庄门票涨价后,旅行社的利润空间大大降低,这才是部分旅行社抵制周庄的重要原因。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