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东南亚自由行票价省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3:39 法制晚报

  22元新加坡飞大马 100元新加坡飞泰国 一般比正常航班机票便宜3-6成

  东南亚自由行票价省九成

  业内人士提醒:廉价机票不能改签、退票 班机不提供餐饮和娱乐设施 延误不赔偿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如果机票便宜得让您羞于乘坐廉价航空公司的飞机,我们会发给您一个牛皮纸袋,让您把脑袋罩起来……”这则有趣的公司广告让世界不少人把“眼球”转向价格惊人的廉价航空公司。昨天,记者获悉,东南亚廉价航空公司新年后继续拿“价格”救市,中国庞大的“背包族”游客已成为他们的目标。

  昨天,记者从中青旅东南亚部了解到,节后,东南亚廉价航空公司分外活跃,部分廉价航空公司推出中文网站,吸引中国的自由行、背包客等散客在东南亚国家之间旅游

  记者浏览了泰国亚航中文网站惊奇地发现,现在订购即可预订到“新加坡吉隆坡至马来西亚新山、槟城、哥打巴鲁”三地的超低价机票,仅售9.99元马币(约折合22元人民币),价格相当低。而新加坡老虎航空公司也从2月21日起开始预订超低价机票,“新加坡-普吉”单程仅售19.98新币(约折合100元人民币),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坐飞机如同“打的”价格一样低。

  也就是说,如游客想去新加坡自由行,可提前预订到周边国家的廉价航班机票,那么旅行的飞行成本将降低最高至90%以上。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廉价航空公司机票一般比正常航班机票便宜3-6成,但需提早抢订,越临近出发日期价格越高。

  专家提醒

  廉价航空公司不提供飞机餐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今天上午,一位旅行社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大城市的白领一族提前好几个月预订到非常便宜的机票,准备到时候专门请年假,到东南亚旅游。而且,中国的信用卡制度逐渐建立起来,中国游客在网上或电话出示信用卡号都可预订到廉价机票,比较容易。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廉价班机不提供餐饮和娱乐设施,适用于短途游客。机票的限制较多,一旦预订,不可以更改姓名,不可以退票和改签,而延误也不提供任何赔偿。

  相关新闻

  东南亚“廉价航线”

  开进中国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今年4月开始,中国游客有望买到曼谷直飞国内的廉价航空公司机票。昨日,记者获悉,泰国亚洲航空公司日前获得中国民航总局批准,成为首家获准飞入中国领空的廉价航空公司。

  据了解,2005年1月1日到2007年12月31日,泰国亚洲航空公司可开辟泰国至成都、昆明和厦门的航线,从曼谷至国内的首航班机有望在4月起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廉价机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