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旅游景点测评 天坛公园排名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16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公布了春节黄金周前针对北京市28个旅游景区(点)的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结果,排名前3位的是天坛公园、北京海洋馆和定陵,而重点测评的京城滑雪场的综合评价普遍较低,在受评的5家滑雪场中,综合得分最高的南山滑雪场也仅排到第10位。

  此次的受评对象是根据季节状况和春节期间旅游者的兴趣点而选择的,主要以滑雪场
、室内场馆、热点旅游区点为主。受天气情况影响,参加测评活动的28家景区(点)中,只有20个符合测评工作对回收问卷数量的要求,而慕田峪、红螺寺、云佛山滑雪场等8家由于在测评时间内游客问卷数量少,未达到测评所需要的有效问卷数,所以未能参加测评结果的排序。

  此次测评成绩由游客意见调查分和服务与环境质量评价分两部分组成。游客意见调查是对部分现场游客进行随机抽样,由游客现场打分,再得出游客抽样调查平均分数。服务与环境质量评价,是由专业测评人员依照新的《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通过现场检查对旅游区点当时的卫生、秩序、服务、安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打分,从而得出综合评价分。根据惯例,测评组在每个景点发放游客问卷约30份,收卷时超过20份游客问卷为基本达到有效问卷数。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公布了前10位的景区(点)排名顺序,但并不公布各景点具体分数和后10名的排名顺序,只透露后10名景区(点)的名字。

  测评小组发现很多共性问题,例如滑雪场和部分未评A级的旅游区点,游客服务中心标识不醒目或未设置游客服务中心;公用电话不能正常使用或未设置公用电话;医疗救护点没有明显标志或没有定岗定人;部分景区基础设施损坏没有及时维修;部分景点道路交通引导标识不醒目或未设置等。

  位居前10名的景区(点)依次是———

  天坛公园、北京海洋馆、定陵、大观园、世界公园、居庸关长城、北京动物园、雍和宫、故宫、南山滑雪场。

  位居后10名的景区(点)包括———

  地坛公园、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太平洋海底世界、八达岭滑雪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富国海底世界、恭王府管理中心、石京龙滑雪场、雪世界滑雪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景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