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式电脑小型化渐成趋势 消费者应根据需要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式电脑的主机也可以变得和笔记本差不多大小了!记者近日在东莞市一些电脑市场了解到,各种品牌电脑的小机箱不断推出,且这种小机箱已越来越受到时尚人士的青睐。东莞市天源数码港Acer电脑经销处一名销售代表周先生认为,电脑主机小型化将成今后市场发展趋势。

  不过也有游戏一族对小机箱不置可否,他们认为,小型的主机在玩游戏时通常会卡住,并且升级也不方便。对此,天源数码港内数位电脑销售人士提醒,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电脑。

  小机箱渐受消费者青睐

  居住在东莞市七宝一居的杜乐小姐近日购买了一台小型台式机,据她介绍,她家这台电脑的主机只有一般台式机的十分之一大小。“我喜欢小机箱外型够酷够新潮,何况它体积小,搬家的时候也方便移动。笔记本虽然更小巧,但价格较高,而且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性能毕竟比不上台式电脑。” 杜小姐说。

  记者昨日在东莞市天源数码港旗舰店看到,不少品牌机都推出了小型的电脑主机。“一般年轻时尚的女士较喜欢小机箱,我们店里小机箱推出以来销量也是逐步上升”,该店联想电脑经销处一名叫饶文文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从结构上分,市面上常见的机箱就是ATX、MicroATX两种,也就是俗称的大机箱与小机箱,”该名销售人员介绍称,“大机箱外型传统,体积大,散热性能较好,升级兼容性好。而小机箱占用空间较小,外形也更为美观。”

  小机箱将成发展趋势

  “由于笔记本对台式电脑的大力冲击,电脑主机小型化肯定是今后的发展趋势。”天源数码港Acer电脑经销处一名销售代表周先生称。“目前电脑体积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关注,大体积的主机占用面积多,而且也不美观,如果小机箱的性能不会随着机身的缩小而减弱,那么将来小机箱肯定会成为市场发展主流。”

  那么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到底是买小机箱还是大机箱好呢?“也不是说小就比大的好”,周先生解释道,如果用户采用标准的ATX板型的主板,那最好要采用大机箱,一些小机箱是装不下的,而用户也要考虑自己的配件的数量问题,一般来说,如果配件较多,最好是采用大机箱。“大机箱的内部较为宽畅,内部空气流通会比较好,有利于散热,小机箱则通常需要借助机箱风扇来帮助散热。”周先生说。

  游戏一族偏爱大机箱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尽管时尚一族较青睐小型电脑,但是不少喜欢玩游戏的消费者都更喜爱大机箱。天源数码港七喜电脑经销处销售人员胡健航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打游戏,如果买电脑肯定会选择大机箱。“玩游戏的话小机箱的效果不如大机箱,游戏时常会被卡住,玩不顺畅,而且小机箱一般只提供一个光驱位和一个硬盘位,内部结构紧凑,一些大主板可能都无法装进去。而大机箱可以容纳更多的配件,一般拥有两个硬件位与三个光驱位以上,内部结构较宽畅,升级也更为方便。”(作者:刘慕华 叶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