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独生子女费领取随户口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39 京华时报

  市民李女士反映:我家原来住在前门,现在拆迁到东铁营地区,在去年7月份我把户口从前门转出。我失业很久了,独生子女费一直在前门街道领取,现在户口转到了东铁营,不知道独生子女证是否需要转?以后的独生子女费怎么领?

  回复一:前门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科工作人员解释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失业人员的独生子女费可到户口所在地街道领取,李女士的户口转到东铁营后,就不能在前门街道继续领取独生子女费。只要夫妻双方婚姻关系不变更,独生子女证永久有效,因此李女士并不需要办理独生子女证的转移,只需与现户口所在地居委会联系登记即可。

  回复二:东铁营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科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李女士的户口发生了转移,再领取独生子女费时,首先要带齐户口簿、存档卡及独生子女证,到其目前户口所在地居委会计生部门进行登记,登记后方可领取。此外,由于妇女休产假的时间会影响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登记时,还应带上办理独生子女证时的申请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