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正确使用让音响更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47 人民网-市场报

  由于迷你音响“个头”小、操作简单,所以很多消费者都不太在意使用方法,殊不知,此种想法实乃大谬也。专家指出,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能使产品“延年益寿”,而且对提高声音质量、增加自己的音乐享受也大有益处。

  首先是使用环境。迷你音响外形小巧,其外壳材料一般都是用可塑性非常强的塑料或薄金属制成,所以尽量不要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更不要在音响上部放置重物,以免外壳变形。另外也要注意迷你音响的环境温度,一般音响器材的正常环境温度应为18℃至45℃,温度太低会降低某些部件(如电子管机)的灵敏度。如果身处北方,要将迷你音响远离暖气、取暖器等热源,太高的环境温度容易使元器件提早老化失灵。

  其次是开机和关机。一些分体式的迷你音响在开机时要遵循由前至后的规则,即先开CD机等主音源,再开音响单元;关机时要先关闭音响单元,再关闭主音源;如果迷你音响连接有简单的放大器,那么关闭时要首先关闭放大器,避免放大器产生过大的冲击电流损坏音响。在开机时还应将功放的音量开关旋至最小,避免瞬间的大音量损坏音箱。

  第三是线路连接。为了便于携带,迷你音响各个部分都可拆卸,很多人为了方便,拆卸的时候不关闭电源,使音响处在工作状态。殊不知,带电插拔有源设备是十分危险的,即使是麦克风这样的无源设备也不提倡带电插拔,因为音箱的接线柱距离一般都很近,音箱线又是紧紧并行在一起的,接线时往往会不小心将扬声器线路短接,轻者造成音色失真,重者将直接导致音箱设备报废。

  第四是音量调节。使用迷你音响欣赏音乐时,要避免开机时就将音响的音量调至最大,刚开机时由于音响的元器件还没有经过预热阶段,较大的音量会使其在瞬间满负荷工作,造成元件受损,长期如此会使一些内部脆弱的音响元件失效。在每次使用迷你音响时,最好先用轻柔的音乐在中等音量的情况下预热十几分钟,等机器元件完全适应后,再利用它进行尽情的发挥也不迟。

  (王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