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防晒品要选对用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7:13 京华时报

  ★出场专家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病与性病科副主任医师 张晓艳

  夏天骄阳似火,防晒品成了许多人的抗晒“法宝”。专家指出,只有正确地选择和使用防晒品,才能达到预期的防晒效果。

  专家指出,选择防晒品要遵循个体化原则,如敏感肌肤的成人和儿童,应该避免选用含有容易过敏的化学成分的防晒品,而应选用低敏感性的产品;油性肌肤和容易长“青春痘”的人则应选用标有不会生成粉刺的产品;而经常户外活动或户外工作者应选用抗汗防晒化妆品;经常游泳或水上运动者应选用防水产品。

  另外,防晒

化妆品测定中规定的涂抹量是2mg/cm2,而经调查一般消费者实际的使用量仅为0.5mg/cm2。实验证明,当防晒品的涂抹量减半时其SPF亦下降50%-60%。防晒效果的好坏还与防晒品补擦的频率有直接关系,一般来说室内工作者中午需要再补擦1次,而室外工作者则每两小时就要补擦1次。(杨凤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