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夏季冰箱成粮仓 三大撒手锏锁定食品原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05 证券日报

  从六月份开始,受各地气温迅速攀升的影响,冰箱市场继续呈现旺销局面,其中主打保鲜功能的冰箱很受市场的青睐。记者日前从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了解到,美的冰箱由于有“原味冷控系统”,在保住食物不腐败不变质的同时也保留了食物原有的味道、营养和新鲜感,在继五月初创下了销售日增200%以上的历史新高之后,继续领跑保鲜冰箱市场,创造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0%的销售奇迹,甚至在某地商场出现脱销的盛况。

  美的冰箱之所以能取得爆发式增长,与消费者对冰箱保鲜功能的强烈需求不无关联。高温酷暑,吃剩的饭菜、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饮料等将冰箱塞得满满的。如果保存不当,这个长方形的盒子可能变成“潘多拉的盒子”,长时间冷藏后的食物面临着口感和营养的流失,食物之间相互串味。如果保存时间再长,食物被细菌污染以后食用甚至会导致冰箱病。

  在这种背景下,以“无异味、不串味、不变味”为原味保鲜核心理念的美的

冰箱就脱颖而出。美的“原味鲜境”系列冰箱有三大撒手锏,确保食物营养和口味不会偷偷溜走。

  多重保鲜技术的综合应用是美的冰箱的一大功效。其特殊的氧鲜离子舱和日本IONPURE银离子抗菌系统,不仅能够发挥清新箱内空气、保证最佳湿度状态的作用,牢牢地抵御着细菌、霉菌的进攻,对于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常见细菌,杀菌率高达95%以上。

  美的冰箱有优秀的控制能力,通过应用智能精确控温技术,美的冰箱避免了一般冰箱的“温度漂移”现象,可使温度变化精确在±0.5℃,保证了细胞正常的生存环境,带来更持久的保鲜、更佳的营养,口感保持效果。

  对于夏天冰箱里常见的串味难题,美的冰箱也自有“高招”。三循环四温区技术通过合理优化配置,为多种食品按照不同的保鲜需求在冰箱市场布阵,使之各就各位,从而有效阻隔了不同食物分子的传播通道,避免了串味的尴尬。

  此外,据记者现场观察,美的冰箱优秀的工业设计也是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用消费者王小姐的话来说:我选择美的冰箱,因为它第一眼看上去很漂亮,能够装扮我的新房子;而且它在功能设计上很细心很贴心,满足了我的需求。联系美的冰箱近日推出的以工业设计改善产品人机关系的“M+”计划,让人不由对美的冰箱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