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游泳时间不宜过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1:34 京华时报

  游泳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休闲运动,尤其是夏天,很多人喜欢在游泳池里一泡就是半天,觉得游的时间越长越能锻炼身体,而且还能消暑。专家提醒,游泳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也会损害身体健康。

  游泳时间应该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为佳,运动员的训练一般也不过两小时左右。

  人体在水中容易散热,人体为了避免散热过多,会出现保护性反射,使皮肤血管收缩。所以初下水时皮肤发白,在水中游一段时间后,血液循环加快,热量增加,皮肤会由白变红。

  若在水中时间过长,身体产生的热量低于水中散去的热,体温调节功能遭到破坏,会出现动脉收缩和小静脉扩张,使血液停滞在皮下静脉内,造成皮肤青紫、嘴唇发黑,身上起“鸡皮疙瘩”,甚至发生痉挛现象。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游泳者必须立即上岸,擦干身上的水,晒晒太阳,待暖和后尽快穿好衣服,以防感冒、肌肉劳损等病症发生。

  本报记者 夏文 通讯员 莫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