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小贴士 > 正文
 

桶装水开盖尽快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38 解放日报

  食品药品安全预警

  桶装水开盖尽快喝 矿泉水并非都能喝

  许沁

  桶装水开盖后,并不是一定比烧开后的自来水更卫生。开盖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桶装水,其中的细菌数可能比普通自来水烧制后的开水更多,建议开盖后尽早喝掉。

  符合卫生要求的桶装水在密封状态下不含有或仅含有微量细菌。一旦开盖后,外界细菌进入水中。由于桶装水不含有自来水中的所含有余氯杀菌成分,一旦受到细菌污染,就不能将其杀灭,使细菌能在水中存活并繁殖。因此,开盖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桶装水,其中的细菌数可能比普通自来水烧制后的开水更多。

  逆渗透水和蒸馏水统称为纯水,是以自来水为原料进一步处理得到的产品;矿化水是在纯水中人工加入部分矿物质的产品;而矿泉水则是以地下深处自然涌出或人工开发的地下水为原料进一步处理得到的产品。

  矿泉水对人体有益。长期饮用对绝大多数人都能起到一定保健效果,但并非适合各种人群饮用。比如:部分结石病人就应该避免饮用,以防止过多的矿物质沉淀下来;肾、心、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也不宜长期饮用含钠高的矿泉水。由于现在桶装、瓶装矿泉水大多用臭氧消毒,对于含溴的矿泉水在臭氧作用下,会产生三溴甲烷等有毒的卤化物,所以也不宜饮用。

  《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