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小贴士 > 正文
 

肉片豆腐卷剩肉片做 适合冬天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04 人民网

  梅子

  秋冬时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吃火锅的季节。尤其是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时,那种其乐融融的温馨感和满足感,的确可以让人忘记屋外的寒冷。吃火锅,自然离不开薄薄的羊肉片,如果火锅吃到最后,还剩下一些肉片的话,那么,下一顿饭的餐桌上,你就可以摆上一盘用这些剩肉片做的好吃又营养的“肉片豆腐卷”了。

  “肉片豆腐卷”的做法和所需要的材料都非常简单,共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把一块豆腐切成几毫米厚的薄片———豆腐片的长度跟涮肉片的宽度一致,宽度大概跟一片口香糖差不多。

  2.把一片涮肉用的羊肉片平铺在案板上,把豆腐片放在肉片的一端,然后,用肉片卷起豆腐,卷成一个豆腐卷。因为豆腐片的长度跟肉片的宽度一致,所以可以很整齐地卷起来。用同样的方法,一个一个地做好所有的豆腐卷。

  3.把所有卷好的豆腐卷都摆到一个浅盘子上,在上面浇上用生抽酱油、料酒、少许淀粉和少许白糖调好的汁,腌10—15分钟。汁不必调太多,可以在腌的时候翻一下面,让豆腐卷的两面都能沾上汁。

  4.煎锅里热少许油,把腌好的豆腐卷摆进去,小火慢慢煎至豆腐卷的两面都变成漂亮的金黄色,盛出摆盘即可。

  如果有人吃不惯羊肉,嫌它的膻味太重,也可以将肉片换成牛肉或猪肉,我都尝试过,它们和豆腐的味道也很相配。如果家里有客人,这道好吃又好看的“肉片豆腐卷”更是个不错的选择。▲

  《环球时报 生命周刊》 (2006年01月10日 第六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