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小贴士 > 正文
 

长城伟业:美豆上扬连豆强劲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8:50 文华财经

  周三CBOT大豆期价继续上涨,持续第三日收阳,期价在盘初虽然受到一些获利回吐的影响而一度回落,但技术买盘活跃,令期价最终走高,报收在当日高点附近。当月601合约创下四个月来的高点622美分,主力603合约亦达到633美分的近四个月高点,期价终盘收于632.25美分,涨幅为3.75美分。期价维持技术强势。

  推动大豆期价上涨的主要动能仍是基金买盘和市场对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可能变为干
旱的忧虑。基金在600美分之下介入大豆市场之后,在一个月的时间之内迅速平掉原先的净空头寸,转向净多,近两周以来净多数量持续增加,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笔买入,预计目前基金的净多持仓将近2万手。在大宗商品价格走牛的背景下,通货隐忧浮现,农产品期价的上涨空间扩增。对于阿根廷大豆产区可能干旱的忧虑令多头抓住题材炒作,预计本周后期阿根廷大豆产区的天气干燥,对大豆作物的生长带来压力,支撑大豆期价走高。

  美盘大豆期价继续处于强势之中,技术指标尚未超买,投机买盘活跃,期价仍有继续走升的空间,主力603合约的交投区间有望上扬至650---700美分之间。

  从国内市场看,受美盘节后劲升的刺激,连豆和豆粕期价在元旦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中暴涨,期价高开高走,终盘大部分合约收盘于涨停。连豆A605合约开盘于2750,终盘收于2793的涨停,而豆粕605合约亦收盘于涨停价2412。盘中显示多头买盘活跃,尾盘空头被迫止损,推动价格封住涨停。虽然周三国内有消息说四川大竹县发生禽流感疫情,但市场对此反应淡漠,显示利空消息对行情的影响已是强弩之末,市场的炒作重心发生转移。通货膨胀的隐忧成为近期推动价格走升的主要外在因素,国内传统佳节的来临亦令市场对需求回升的憧憬增大。连豆和豆粕期价周三暴涨之后突破了前期高点,图表上报收光头阳线,均线系统转向多头排列,尽现技术强势,后市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刘幸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