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小贴士 > 正文
 

四种常用药不宜过久过量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2:36 新闻晨报

  多数人知道在临床上控制使用的麻醉药品易使人上瘾,但不一定知道有些常用药品也会使人上瘾,这多与患者过久或过量使用有关。西安市的一些医药专家总结认为,有4种常用药品会使人上瘾。

  -复方甘草片:

  复方甘草合剂又名布朗氏合剂片,是常用的镇咳祛痰药,含有甘草流浸膏、阿片粉、酒石酸锑钾、樟脑和八角茴香油等成分,由于成瘾病例中都是老年患者,所以老年人使用该药时应引起注意。

  -阿司匹林片:

  阿司匹林是常用的解热镇痛抗炎药,尚有抗凝和抗血栓作用,临床应用广泛,使用时要针对不同病情控制好剂量和疗程。

  -胃舒平片:

  胃舒平即复方氢氧化铝片,含有氢氧化铝、三硅酸镁、颠茄流浸膏等成分,是消化系统常用药,具有抗酸和保护溃疡面等作用,应避免大量长期使用。

  -牛黄解毒片:

  牛黄解毒片是咽喉病常用药,具有清热解毒功效,其致成瘾的机制尚不明确,应避免长期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