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小贴士 > 正文
 

年幼时智商越高越长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9:51 北京青年报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年幼时的智商越高,他们的寿命也就越长———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这样。

  研究人员对那些在孩提时代经测试智商(IQ)水平后被认为是“具有天赋”的老年人进行调查后得出了上述结果。当这些人童年时的智商超过163时,他们所具有的生存优势开始明显提升。

  具有163或更高智商的人并不多,普通人的智商约在100上下,智商在130以上的孩子被认为是有天分的儿童。现在进行的这项研究是建立在自1922年至1986年对862名男性和女性进行跟踪研究所获得的数据之上。所有这些人的智商都在135或135以上,平均智商为151。

  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最高智商为163的群体中,在一个特定时期随着他们智商的增加这些人的死亡率开始降低。例如,那些幼年智商为150的人的死亡率比那些智商为135的人的死亡率低40%。

  虽然尚不清楚为什么孩童时的智商如何影响一个人一生的健康,但研究者马丁和库布赞斯基对此提出了几种可能性。首先这些儿童可能更倾向于养成像经常锻炼、不吸烟这样的健康习惯。在成人后,他们还能更容易拥有高薪的优越工作以及这种优势所带来的一切。

  马丁指出,一般来说,智商反映了一个人的推理、计划和交流等一系列技能水平。它反映了这些人是如何设法保持他们的健康———从与他们的医生交谈到处理复杂医疗保健系统的各项事务。精确理解为什么智商会影响人的寿命最终将有助于每个人改善他们的健康和医疗保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