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小贴士 > 正文
 

喝粥不用熬的小窍门 不外传地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24 新浪财经

  材料:大米、紫米、高粱米、白豆、绿豆、红芸豆、莲子。还有一个暖水瓶。

  先把米洗干净,之后把淘好的米放入暖瓶中。这会儿工夫我们就做一壶开水,待水烧开就直接灌到暖壶中,这么多半碗的米,水要加到接近瓶口的位置,其实,米与水的比例和用锅煮粥是一样的。盖紧盖子就不用管了。4小时后,我们打开暖壶,这时暖壶里的米已经很粘稠了,倒前一定要用力摇一摇。刚才那些生米生豆现在已经时稠稠的百宝粥了,就连最不
容易烂的莲子也都熟的裂口了!下班回来,马上就能喝倒这么一碗热乎乎的百宝粥,您不觉得很享受吗?

  粥是很好喝了,可水壶是不是很难刷?倒出粥后,这壶里已经是很干净的了,及时用水涮一下,比刷锅还方便呢。

  用水壶做粥有几点您要注意,首先根据您家水壶的大小掌握好米喝水的比例,别看生米就这么一点,膨胀以后能煮出半锅粥呢,水要是少了可就成糨糊了。第二,壶盖一定要盖严,而且水壶的保温一定要好。第三,倒粥之前一定要摇一摇。最后,倒出粥就用清水把水壶涮干净。

  以前我们再节目中提醒过大家不摇用保温瓶沏茶、保存豆浆,那么用保温瓶煮粥健康吗?专家说用保温瓶煮粥是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但存放粥时间过长,米中的营养会有一点流失。不过,上班一族,偶尔应急做上一壶,下班能及时喝上热热稠稠的百宝粥总比吃方便面好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