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计划增加统招学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 (记者 张雅诗) 香港城市大学本科生教务长何炘基25日透露,该校计划在明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中增加10至20个招生名额。

  据何炘基介绍,城大本学年通过“统招”共录取了193名内地学生,比原定计划的150名多出了30%。明年将把招生人数提高至约170个。

  他表示,城大在全国17个省市招收内地高考生,其中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和广东等地方招收的学生人数最多。而该校希望扩大联招省市范围,但预计将不会超过30个省市。

  据了解,在众多被录取的内地学生中,以报读科学及工程学院的平均分数最高、报读商学院的人数最多。超过50%的学生统招考试成绩超出了当地重点录取

分数线50分至150分。

  另外,约有70%的内地生因成绩优异而将获得城大颁发不同等级的奖学金。何炘基说,城大明年设置的奖学金金额将不变,但对申请学生的要求则将提高。

  据悉,国家教育部和内地20个省市的招生办公室约40名主要官员在25日访问香港城市大学,与该校商讨明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的安排。

  除了香港城市大学,参与今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的香港高校还有香港中文大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