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正文
 

新举措推动国家助学贷款 毕业谋苦差贷款国家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8: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丁肇文)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推进助学贷款工作,有关部门日前出台了3项新举措,包括所有去艰苦地区和艰苦行业工作的学生贷款,本金和利息将由国家代偿;从今年开始,高校学费的10%由国家扣出,实行专款专用,以保证资助资金落实;国家还将对高校5%的特困生,实行每人每月150元的补助。

  自去年9月实施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以来,金融机构按新机制审批全国高校贷款学生
23.5万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21亿元,有20多万名学生已得到发放的贷款10亿多元。连同以前办理的贷款,国家助学贷款自实施以来,全国已累计审批贷款学生115万,审批贷款合同金额达到96亿多元,先后有108万学生得到贷款69.8亿元,从而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家庭贫困大学生的实际困难。

  记者今天从中国农业大学了解到,助学贷款新政策实施后,本学年度该校有1925人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目前已经发放贷款1109万元。据该校的老师介绍,农大经济困难学生的比例在28%左右,一部分学生通过奖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可以解决学费和生活费用,剩下的困难学生基本上都可以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

  据了解,目前所有115所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全部按新机制启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同时,北京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本地区内全部高校确定了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并开始了贷款发放工作,还有7个省、自治区已为本地区内部分高校确定了国家助学贷款承办银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