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购车 > 正文
 

贷款玩私车就是不还账 4部门联合制裁逃债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31 当代商报

  商报消息 (记者 王益群 刘艳 实习生 曾彦予 张坚)申请了汽车消费贷款并买回了私家车,但一直恶意逃债,不按期归还银行贷款的行为不能再持续了!昨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等4家执法部门和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宣布,将全面制裁恶意逃废汽车消费贷款债务行为。

  恶意逃债者高达30%

  据了解,2000年至2005年期间,为满足市民的汽车消费需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保险企业的湖南分公司,在全省范围之内开办了汽车消费贷款和保证保险专项业务,累计提供保险金额达40亿元,汽车销售额更是猛增至近60亿元。

  然而,令各家保险公司头疼的是,少数借款人恶意逃债和一车多贷却不按期还贷的现象愈演愈烈,致使专业银行及保险公司的车贷险业务被迫叫停。据省保险行业协会对外提供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我省恶意逃废汽车消费贷款比例高达30%之多。

  让逃债者无处遁形

  据省保险行业协会郭秘书长介绍,全省昨日正式启动执法清偿和追缴欠款的制裁逃债者专项行动。

  执法追缴由省高院、省公安厅、省交通厅、中国保监会湖南监管局联合执行。同时,专项行动还将配套建立“异地清收网络”,保证跨省异地清贷追缴执法行动的顺利成功。有关部门将实行恶意逃废黑名单的公布制度,对一些肆意妄为者进行媒体曝光。

  据悉,在我省启动制裁恶意逃废汽车消费贷款债务行为的专项行动之前,重庆、广东、湖北、江西等省,已相继出台了相关制裁恶意逃废措施并获得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贷款购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