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市旅游局:一日游中途甩客需全额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汛) 经过一周左右上网征求市民意见之后,昨日,市旅游局和市工商局正式发布《北京市“一日游”合同》文本,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版的合同增加了旅行社中途甩客需全额赔偿旅费,禁止安排“医疗咨询”等新的条款。

  “对于行程中单方解约的问题,文本规定旅行社应当承担由此给旅游者造成的滞留期间食宿费、返回出发点交通费等实际损失,并按照旅游费用的100%向旅游者支付违约金。”记者在“一日游”合同正式文本中看到,旅行社需要为“甩客”这一行为付出沉重代价:不仅要包吃包住,免费将游客送回出发点,还得赔偿游客全额旅费。“增加这一条款的主要原因是‘甩团’行为十分恶劣。”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局曾接到过多次游客投诉,因为游客与“黑车一日游”发生争执,“黑车一日游”干脆甩下游客不管。

  此外,不得安排任何形式的“医疗咨询”也是正式版合同中的新增内容。“增加这一条款也是因为投诉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打着“免费一日游”旗号的不法售药点利用一些游客贪便宜的心理,强制游客购买保健药品。市旅游局相关人员说,“这些人在很多小区张贴‘免费一日游’的广告,不少居民想着白吃白玩,高兴前往,吃完饭就被骗到医疗点强迫买

保健品。这时候,这帮人可就变脸了,一帮彪形大汉堵在门口,不买不许走!”

  据介绍,针对参与“一日游”的大多是外地来京游客这一特点,未来《北京市“一日游”合同》将通过在宾馆发放宣传册,在火车站周边以电子屏幕、灯箱广告,以及进京火车上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大力宣传。此外,北京市旅游局发给进京游客的“提示短信”中,也会增加建议使用正规合同的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