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能效标识检查:卖场不同喜忧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令伟家) 发展改革委和质检总局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进行的2006年能效市场专项调查表明,能效标识制度的实施情况总体良好,但卖场的类型不同,存在的问题也各有差异。

  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介绍,此次检查活动涉及了首批实施能效标识的家用电冰箱、电冰柜以及房间空调器三种产品,涵盖了市场上所有主要品牌和主流产品,在北京、广州和合肥三个城市的主要家电卖场和家电产品集散市场共随机采购了38家企业的54个样品,委托北京、广州和合肥等三个国家级质检中心进行了初检和复检。

  检查未发现没有依法粘贴能效标识的产品,总体合格率达到了79.6%。在此次检查中,空调产品的合格率为90.9%,电

冰箱产品合格率为76.2%,电冰柜合格率为54.5%。而在不同类型的卖场中,全国性卖场的产品能效标识实施情况较好,合格率达到86%;区域性卖场的实施情况也比较乐观,合格率达到80%;而地区性家电产品集散市场的实施问题比较严重,合格率仅为50%。

  据介绍,本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少数空调产品虚假标注能效等级,二是部分电冰柜产品能效水平低于5级要求,达不到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的市场准入标准,三是个别电冰箱产品存在虚标能效指标、有意标低耗电量等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