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农行等宣布今日零点ATM跨行查询费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1: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袁峰 通讯员 罗宏宇) 继交行前日起率先停收ATM跨行查询手续费之后,中行、工行、建行、农行、深发行广东省分行也纷纷于昨日对外宣布,将在今日凌晨零点停收跨行查询费。实行不到一年、备受指责的境内ATM跨行查询手续费,终于寿终正寝。

  据银行业有关人士透露,不仅持卡人可以免交查询费,就连银行都不用自己埋单。从4月20日起,对境内ATM跨行查询交易,中国银联停止向发卡行收取转接费0.10元/笔,同时收单行停止向发卡行收取代理手续费0.10元/笔。记者就此向银联总部有关人士求证,该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是先停止银行向持卡人的收费,至于银联是否向银行收费,银联正与各大银行协商,今日将会有结果。

  昨日,工行广东省分行给记者发来邮件指出,该行总行决定自4月20日起取消向牡丹卡持卡人收取境内ATM跨行查询手续费。同时,该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本次取消的收费项目为持卡人在境内跨行ATM办理查询交易收取的手续费,而办理跨境ATM查询、取款交易,以及其他境内跨行交易的收费标准均保持不变。

  中行、农行、建行、深发展等其他4家收费的银行也向记者透露,总行停止收费的通知已经下发。目前全行的ATM系统重置已经基本完成,今日零时开始,银行停止向该行持卡人收取每笔0.3元的跨行查询费。某国有银行高层告诉记者,事实上,交行宣布停收后,其他银行没法不停止,因为各银行系统是互联的,只要有一家是免费,其他银行是无法收费的。

  截至2006年底,我国

银行卡总量已经达到11.75亿张。虽然每笔查询只有0.3元,但总量十分巨大,自从去年6月1日工、农、中、建、交等银行收取跨行查询费以来,这项收费一直备受指责。据悉,目前银行还有年卡管理费、销户费、挂失费、补卡费、辅币兑换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大额提现费等等许多收费项目,不少市民建议,目前银行服务还不尽如人意,收费项目却接连不断,希望银行能把服务提高,和收费标准划上等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