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提速列车上座率不足五成 票价将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21: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铁路列车速度提高了,不少列车也换成新的,那么上座的情况怎么样呢,从各地车站传来的消息,D字头列车的车票销售并不乐观,各地票价也将打折销售。

  记者日前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采访时发现,多数购买D字头列车车票的旅客反映票价有点高,今天早晨北京到天津的D531次首发列车的上座率也不足50%。铁道部统计显示,长途的D字头列车车票普遍销量不佳。

  票价还是有点贵 感觉和软卧差不多。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说:“ 有人说上海到北京的票价比软卧还高,没错我们公布的价是比软卧还高,但不是执行价,因为公布价是最高限价,实际销售要打折。”

  记者注意到,提速第一天,部分长途的D字头列车车票已经开始打折,比如从哈尔滨到北京的列车,二等车厢的公布价是387元,实际销售是281元,便宜了106元,相当于打了7点3折,北京到上海的车票也打了七三折。

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6小时以上的D字头列车都会实行折扣票价,折扣幅度由各地铁路局自行决定。

  广州火车站副站长吴伟说:“ 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会实行CRH(和谐号动车组)的优惠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