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饺子圆子丸子停止裸售 厂家卖场超市承诺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羽中 通讯员靳嘉春) 6月1日起,散装的水饺汤圆和肉丸鱼丸食品将退出本市的超市卖场。昨天,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和市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发布了最新制定的行业自律决定。市食药监管局则表示,将从6月1日起对散装食品的销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面临撤柜的散装食品包括速冻米面食品和速冻调制食品两种。其中,速冻水饺、汤圆、包子、馒头、炒饭、炒面等属于速冻面米食品;速冻中西式菜肴、肉丸、鱼丸、虾球等属于速冻调制食品。相关行业负责人表示,不经包装销售速冻食品,不仅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而且留下不少安全隐患。为改变以上情况,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与本市20余家冷冻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自律公约,承诺从6月1日起停止生产供零售的散装速冻食品;市连锁经营行业协会则率领全市所有连锁超市卖场作出公开承诺,限时对散装速冻食品撤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