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动车组车票销售遇冷 消费者认为票价相对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3:44 新安晚报

  █ 童建明

  本报讯 可以乘坐动车组的D字头火车票14日开售,但北京西站一上午10个主要售票窗口没有卖出一张D字头车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动车组线路大多是“热线”,往来的列车本来就多,淡季运力并不紧张。也有旅客认为,D字头列车速度快,但票价相对较高。以北京到郑州为例,其T61次特快列车软座为147元,D135次列车二等座却是213元,快了一个半小时,票价也贵了66元。北京到天津,一等座51元、二等座42元的价格比原来的卧铺都高。

  据介绍,在铁路网上售票系统14日零时放票之后,北京西站和北京站确实迎来了数位购票旅客,有的是为了收藏,有的则是媒体人士,准备随车采访。

  而在湖南长沙火车站,D字头车票发售首日,两小时才售出2张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